蒋喻er

备注扰扰。
“请允许我成为不偏爱的例外。”

我见深山如你

  我见青丘初翠,豆蔻舒展枝桠 

  新生树冠婆娑,阳光从叶隙零零碎落 

  湿了一地闪亮水涡 

  

  散落的鸟儿们上下纷飞

  从远方藏在天边的地平线

  至谁家廊檐 

  

  屋檐下

  有着银色风铃

  会叮咚作响同过路的风问好

  孩童们在嬉闹

  欢笑声惊走鸟儿 

   

  于是它们又飞去了

  飞到木密林深处——梦醒时我初见你的地方

  还有地下丰厚富饶的土地 

  

  初生的鲜嫩的草野

  被小溪从中间分开,细水奔流不息

  它们只好在春日里

  隔着水声,诉说密语和爱意 

  

  忽然

  一只梅花鹿走来

  它的眼瞳里倒映着深山春日的全部秘密 

  

  我见深山如你

评论

热度(4)